周卫峰等10位代表提出:进一步保障一线环卫工人权益

发布日期:2017-02-18 访问次数: 字号:〖


周卫峰等10位代表提出,我市市区目前有环卫职工6000余名,分别从事道路清扫保洁、清运装卸、机动车驾驶、公厕管理、垃圾处理等工作,他们长期坚守在一线环卫岗位,为城市环境卫生事业默默奉献。然而,他们的切身权益与其苦、脏、累的岗位特性却并不匹配,影响了人员队伍的稳定,迟滞了环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此,他们建议——

一、由市总工会牵头,对一线环卫工人开展评先创优工作。一是鼓励环卫技术能手,将环卫机械化作业技能列为一级竞赛项目,促进更多有技术的中青年职工加入环卫行业;二是开展环卫评先创优工作,评选出环卫行业先进工作者、工作班组等,向全社会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促进环卫队伍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对环卫工休息点的落实开展定期督查。

二、建议市房管部门继续面对环卫工人开展公租房保障工作,促进一线环卫困难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