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让法治成为常州的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气氛热烈。

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报告实事求是地全面回顾了5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5年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代表们认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任期以来,依靠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特征,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监督工作有成效,调研工作有成果,代表工作再提升,自身建设再加强,为常州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很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客观公正、亮点纷呈。5年来,“两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和自身建设,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平安建设全面升级,厚植法治常州竞争力,为常州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为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紧扣今后5年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瓶颈短板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以有力的司法保障助推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让法治成为常州的新城市名片,努力把“强富美高”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