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抓规范 重实效 积极推动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 2017-04-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人大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机关党组和市级机关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着力加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进人大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

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大一实干”活动,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积极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和日常工作特点,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的落实。每年年初,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按要求定期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上党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三个必谈”。

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及时上报进展情况,积极选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级机关党工委举办的培训班。按照发展计划,两年来,机关党委按程序发展了2名党员,目前,4个支部还有入党积极分子4名,均明确了培养联系人,下一步,拟适时发展条件成熟的积极分子入党。

四、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按照要求,机关党委对2008年以来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自查,各支部及时督促教育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及时组织党小组按程序收缴党费。机关党委严格执行党费使用规定,无违规使用党费现象。

下一步,市人大机关党委将积极探索、认真总结梳理,形成具有人大机关特色的做法:

一是抓调研,助推常州改革发展

注重依托工作岗位,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产城融合试点、人才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建设、金融服务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重点课题视察调研,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有效地推动全局工作。

二是树品牌,创建依法治市特色

按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切实加强立法、执法、守法规律的研究和把握,不断提高“法治常州”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科学安排立法项目,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步伐。加强执法监督,突出对权力设定和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三是搭平台,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贯彻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开设“人大工作讲坛”,每季度组织一次机关科以下干部上台演讲和工作交流,引导大家亮成绩、强信心,找问题、知不足,学先进、立标杆,成共识、明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