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贠艳丽代表履职故事
发布日期: 2017-06-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从医学院毕业后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我就给自己立下誓言:“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做一名称职的医生”。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代表,我始终提醒自己,必须不负人民群众的希望和重托,执著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时刻将患者放在心上,在本职行业尽职尽责、不断探索。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

让病患转危为安是我的责任

1999年,我从内蒙古来到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妇产科。七院妇产科是医院重点学科,承担了常州东部地区孕产妇危重病救治任务。作为学科带头人,我坚持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在微创方面,克服种种困难,开展了腹腔镜下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挖除术及附件手术,并在二级医院率先开展了分娩镇痛、无痛人流、筋膜内子宫切除术、腹腔镜下子宫附件手术、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病变的诊断和治疗、阴道镜下宫颈病变的诊断和LEEP术等技术。同时,我更注重在常见病及多发病上下功夫,认真总结治疗经验,在各种阴道炎的治疗上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为妇女朋友们解除病患尽心尽力。

在工作中,我还时刻关注弱势群体。有一个28岁来常打工的贵州病人,阴道大量出血,经保守治疗后症状缓解,但需要进一步治疗。因经济困难拒绝治疗,我和全科人商议请示院部领导,院部领导发动全院的力量给病人捐款完成了治疗,病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拉着我手久久不放。看到她经过治疗得到好转,我的内心也感到很安慰,病人的康复是我最大的成就。

作为孕产妇抢救小组专家,我随时都是待命状态,遇到抢救危重病人时总是随叫随到,十多年来,成功救治了多例外院转诊来的危急重病人。

 

为人民代言解忧是我的承诺

2007年至2017年间我先后当选为常州市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我深知这是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我倍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此期间,我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放在履行职责的首位,

履职这些年,我一方面利用每天接触到大量病人的机会,向他们了解就医需求,积极宣传政府的医保惠民政策。在自己负责的科内严格控制药品使用比例,给贫困患者开廉价病房。十多年来,我所在医院妇产科门诊人次、住院人次、手术台次逐年上升,而人均住院费用、药占比在本市同级医院妇产科中相对低廉。同时,我结合工作提出了“常州市新农合与武进区新农合双向开通、互认互报”、“建立医疗行业督查监督机构”、“外来人口孕产妇管理”等建议,积极为常州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言献策。

履职过程中,我十分注意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的关系,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提出了“加快戚区老城区管道天燃气建设”、“优化公交站点”、“规范广场舞”等建议,引起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使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当选代表以来,我先后提出代表建议26件,履行了为民代言的承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让人民满意认可是我的追求

我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组织上给予了我诸多殊荣。从2000年至今,我先后被授予常州市“十五”妇幼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常州百日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戚墅堰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戚区“十佳女性”等荣誉称号,并获得2011年度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常州市卫生系统道德模范先进个人、2016年常州市卫计委女知联“十佳女性”等光荣称号,我也经常被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常州广播电视报等媒体采访。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明天还有许多挑战摆在我面前,我要永远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做一名受人民拥护的好代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