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代表仇国祥的履职故事
发布日期: 2017-08-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 做居民贴心人

——新北区人大代表仇国祥的履职故事

 

我叫仇国祥,1978年光荣入伍,退役后在龙虎塘工业公司供销社工作,先后担任企业党支部书记、厂长、龙虎塘党校副校长、龙虎塘镇政府司法办副主任。1998年开始担任龙虎塘仙龙山村党支部书记,2009年撤村建居后,担任玲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至今。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赞誉、居民认可。在我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荣获四项全国性的荣誉奖项,个人也先后荣获“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常州市社区民防工作先进个人”“新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连续当选为新北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这是我永远的职责所在!

用“创新”推动党务工作 

自1980年7月入党以来,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社区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2015年初,我在街道范围内率先提出由党总支书记总负责,支部书记负责小区,党支部委员负责片区,党小组长负责楼栋,党员负责家庭的“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化工作格局,使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具体化、形象化、常态化,以此为延伸,开展各项工作。组织150名党员义工每年组织开展近10余次的党员志愿活动,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调动和激发了社区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用“真心”帮扶困难群众

在居民眼里,我是一位值得信任的书记,有困难来找我总能帮着一起解决。平时依托社区“爱心角”捐助中心,开展衣服捐赠、节日送温暖等一系列爱心救助活动,帮扶社区困难家庭。同时,面对急重病困等情况,我会积极带头,发动社会力量,关爱社区困难居民。社区居民吴小菊患有尿毒症多年,沉重的透析费用使家庭经济堪忧,我第一时间捐款帮扶,共计筹得9200元上门慰问,帮助其渡过难关;还有一些不符合救助政策的居民来社区申请补助,我除了自掏腰包给予帮助外,还组织爱心人士进行慈善募捐,每年捐款金额达万元以上。我还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学前教育、物业管理、计划生育等问题通过代表建议的形式向党委政府反映,历年来共提出《关于区级以上安置房项目物业管理经费由区级财政承担的建议》、《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职工实行一次性奖励兑现情况》、《美林湖等地块幼儿园建设事宜》等多条建议,及时、准确地把群众呼声带到人代会上,引起关注,加快解决。

用“爱心”引导社会组织

我在社区里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形成社区、社工、社会组织良性互动的“三社联动”机制,把现有的社会组织进行取舍和调整,重点给予培育和展示。如引导社会组织以公益演出的方式自发入户慰问孤寡老人、离退休干部,同时与社区书画班、丝网花班等团队共同为老人们制作礼物。把公益服务项目做成“工程”,让居民得益;引导他们与爱心企业联合,让他们成为可以通过自主开展和参与各项活动而能自给自足的团队,从各方面支持社区工作。

 用“实干”打造和谐社区

辖区内两个住宅小区为安置小区,居民拆迁后,好多旧东西不舍得扔,挤占公共设施,严重影响公共秩序。针对这种现象,多次组织社区力量开展清理整治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活动,每年垃圾清运就达500余车;今年在玲珑花园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引导居民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小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逐步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并积极向街道申请资金,定期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维护,绿化提升等,使小区越来越美、越来越整洁。同时,我也注重提升社区及物业服务质量,成立居民代表考评小组,每月检查考核服务质量,直接与工资奖金挂钩,让居民们对社区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心系居民、情系社区。我将充分展示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的进程中,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人大代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