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政府组织开展“走进城市生活垃圾治理”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群众见面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29日,为检验建议提案办理成效,市政府办公室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受益群众,开展“走进城市生活垃圾治理”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新北区常发豪庭、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演示、龙江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等场所,听取了市城管局负责人关于我市生活垃圾治理总体情况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我市正在推进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计划到2020年,我市辖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将达到70%。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方面,全市现有7座生活垃圾处理厂(场),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厂4座,设计处理能力共3100吨/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3座,设计处理能力共1800吨/日。2016年,我市生活垃圾81%焚烧处理,19%卫生填埋处理。为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管理水平,逐步实现垃圾全量焚烧处理要求,我市已启动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续建三期工程、溧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工程(应急)、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飞灰库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新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届时,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方面,常州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厂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建成投运,处理能力为220吨/日(包括食物残余200吨/日、废弃油脂20吨/日),基本覆盖了我市市区规模以上餐饮企业。目前,常州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二期工程已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19年建成,届时,将新增220吨/日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在建筑垃圾处理工作方面,常州市已建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5个,总处理能力约5000吨/日,2016年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约为40%。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垃圾处理能力,已启动溧阳市建筑垃圾处理工程、金坛区建筑垃圾处理工程、武进区装潢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新北区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工程等4个项目,其中武进区装潢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将于2017年年底建成投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