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丨费高云致闭幕辞 张春福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发布日期: 2018-01-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403名,实到代表382名,符合法定人数。

费高云致闭幕辞;

44人当选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张春福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

大会由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费高云、白云萍、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计票结束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工作情况的报告,确认大会选举结果有效。白云萍向大会全体代表宣布,44人当选为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需经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委员会确定),张春福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全场起立,共唱国歌,在全体代表监督下,张春福走到主席台前进行宪法宣誓。省纪委派督导组专程来常指导选举工作。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致闭幕辞

他表示,回眸2017,我们倍感振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要求,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质效稳步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改革活力逐步释放,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打牢了坚实基础。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机关、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费高云指出迈入2018,我们信心满怀。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就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作出了全面部署,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发展任务,为各级人大组织依法履职、彰显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初心引领航向,使命振奋人心。一要凝聚共识,共担种好幸福树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强大合力、坚守使命担当。二要聚焦发展,共创种好幸福树新业绩,突出重点、瞄准短板、强化监督。三要以民为本,共展种好幸福树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四要提升能力,共显种好幸福树新气象,重法治、增活力、强作风。  费高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