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
发布日期: 2018-04-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常州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高宏华主持会议。

会上,常州市第五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了工作。五年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学术研讨,完成各类重点调研课题45个,汇集各类研讨论文307篇,在省、市主流刊物发表调研文章86篇,很多调研成果得到及时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常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州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杭天珑为研究会会长,蒋自平、贾宝中、邵明、周建伟为副会长,高宏华为秘书长。

杭天珑表示,新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协调、整合全市人大研究力量开展各类研讨活动;发挥“智库”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献计出力;加大推动力度,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为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

白云萍充分肯定了市第五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卸任的会长、各位副会长和各有关部门、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她同时指出,人大工作研究要提高站位,体现时代特色;准确定位,彰显人大特色;有所作为,展示地方特色。

她希望新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两个机关”人大工作新定位,跟踪改革重大决策,瞄准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人大工作实证性理论研究和应用性对策研究,强化品牌意识,多出研究精品,注重成果转化,打造常州特色,不断提升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水平,为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