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交通产业集团整合运营情况如何|市人大常委会前往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4-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环资城建工委有关同志赴市交通产业集团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我市运北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中恐龙园和新市桥2座活动堰的施工现场,该工程由集团管理的常州市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畅流活水”工程是提升我市主城区河道水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市政府办理去年市人大“关于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一号议案的主要任务之一。按照“畅流活水”方案中控导工程的要求,将分别在藻港东支新建盘龙苑和恐龙园2座活动堰,在关河东西两头新建洋桥和新市桥2座活动堰。目前,4座活动堰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并将于5月30日前实现通水目标。项目建成后,能够科学利用长江优质水资源,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面貌,增加河道流速,提高水环境容量。

随后,调研组在市交通产业集团会议室听取企业运营情况汇报。2017年5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投融资平台企业转型发展改革的决策部署,常州城铁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常州民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企业整合纳入交通产业集团,实施统一运作,主要承担交通运输、水利、民防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设任务。目前,集团公司已先后完成了平台公司资产移交、组织架构调整、领导班子分工、人员岗职匹配、党委纪委换届等工作,实现了企业平稳过渡、人员思想稳定、资源有效整合、工作有序衔接的目标。为更好地发挥整合优势,促进企业未来发展,集团编制了三年战略发展规划,计划在2018-2020年实现“一三五”发展目标,即:打造一个优质的集团化企业;构建“公司治理”、“投融资”、“文化发展”三大体系;布局“高速公路”、“交通服务”、“开发建设”、“现代物流”、“股权投资”五大业务板块,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交通产业集团在整合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集团在下一步工作中,发挥整合效益,加快内部流程再造,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作用和各大板块特色;推进工程建设,树立企业品牌形象,通过投资、建设、管理三位一体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盘活集团资产,加快资产整合,加强资本运作,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发挥资产效益;抓好党建纪检工作,防范廉政风险;严控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按期交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