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赴常州经开区视察开发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发园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情况的报告》。为了保证审议的质量和效果,4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常州经济开发区专题视察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陪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经开区关于铁牛汽车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轨道交通产业孵化园、省常中戚墅堰分校等5个重点建设项目的集中介绍,现场参观了星源高性能微孔薄膜、欣盛超微电路载带芯片两个在建项目以及轨道交通展示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介绍了经开区成立近3年来在规划引领、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汇报了全市开发园区发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视察组对经开区牢牢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和东部新城建设两大核心任务,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基础先行、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补齐短板、致力融合共进的思路、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视察组成员就强化东西部地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开发区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聚力创新核心抢占战略制高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动能培育、推动平台公司实体化运行、发挥开发区体制机制优势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用“事事争当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常州精神,对常州经开区成立近3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作出了高度的概括和评价。她指出,全市开发区建设既要紧抓规划制订的引领作用,更要紧盯规划落地的严格执行;既要关注开发园区升格的品牌建设,更要注重产业转型升级的内涵实质;既要保障日常事务的有序推进,更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培育管理;既要确保发展成果的巩固维护,更要探索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她希望经开区继续保持敢为人先、先试先行的良好势头,为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理念思路创新、模式方式创新作出典范和表率,在全省同类开发区中早日由追随者变为领跑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