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办实事丨8路公交南岸桥站台平移300米 为周边8000多居民带去便利
发布日期: 2018-04-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0号一大早,家住天宁区雕庄街道水岸花语小区的居民高琴琴,来到8路车站。她惊喜地发现,8路公交南岸桥站台换了新位置,原本每天需要步行20分钟的路程,如今10分钟就乘上了8路公交车。她立马掏出手机,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个好消息。



一个月前,也是这位高阿姨,在居民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短消息,说8路车站离居住小区太远了。她每天早上去朝阳菜场买菜,从家里出来往西走到8路公交车采菱桥站要近半个小时。每天下午要去常州经济开发区看望姐姐,往东走到8路公交车南岸桥站,也需要近半个小时,遇到雨雪天更是不方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她的话引起了众多居民、特别是许多老年人和接送孩子家长们的共鸣。

水岸花语小区是新建城市社区,周边两个小区陆续居住了8000多的居民。选择公共交通是居民最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而原本居民乘车集中的8路南岸桥站台,由于附近居民大量拆迁安置到了菱溪名居社区,原站点乘车需求不高,而且距居民集中居住区较远。

居民在微信群里的交流,引起了省党代表汤亚平的注意。考虑到居民的生活出行,汤亚平找到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反映了情况,李军书记立刻联系了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区人大代表蔡建臣,请他向公司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市公交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第二天就派人实地勘察论证。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结合站台设置要求,决定把原来的8路南岸桥站台往西平移300米,缩短居民乘车路程,方便居民出行。




通过制定施工方案、浇筑预埋件、大型吊机施工、地坪修复等一系列施工,市公交公司仅用了短短一星期时间,新站台就到位启用了。


居民们欢欣鼓舞,买了矿泉水、饮料送到了施工现场,还特意做了一面“情系百姓 方便出行”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集团总公司。“真没想到,他们办事效率这么高!”高阿姨开心地说。


300米,10分钟的路程,缩短的不仅仅是站台的距离,也是人大代表服务百姓的距离,更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天宁区雕庄街道 作者:汤立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