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团省委副书记、团市委书记潘文卿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了解了新北区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运营情况,听取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介绍。嘉壹度是全省首家团属青年众创空间,自2014年成立以来,聚焦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为苗圃期、初创期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及企业提供全要素、一站式服务。到去年底,累计入驻项目227个,在孵项目去年销售额超过5.8亿元。


我市已连续4年实施青年创业扬帆计划,努力把共青团建到创业创新青年身边,推动广大青年实现人生精彩。目前,全市建成青年众创空间20家,开发青创金融套餐12款,青创贷款突破14亿元,扶持青创项目1000余个,带动1万余青年实现较高质量就业,6家入孵青创企业新三板上市。

视察组对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

要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形成鲜明的导向。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探索,宽容失败,营造和谐、宽松、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要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平台。搭建更多产业转移集聚实体平台、灵活就业平台和自主创业平台,加强创业项目推介引导,开展人才培训,帮助青年创业成才。

要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有利的条件。各地区和社会各界要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积极帮助创新创业青年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级团组织要把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扩大青年创业的群体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