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扎实推进应用性实证性研究丨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上午,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室主任肖平主持会议。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座谈会精神,市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年度调研工作及调研课题。

蒋自平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研究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室作为常委会的智囊参谋机构,作为人大研究工作的牵头、组织、实施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并不断推进实践创新。

二要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应用性实证性研究。研究室要围绕实证性理论研究和应用性对策研究的功能定位,把研究的方向和落脚点放在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策和日常工作服务,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以及人大机关干部的履职服务上,研究的重点要放在人大工作这个主业、主职上,要放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创新上,要放在民主法治建设的基层实务上。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求,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人大研究机构建设,充实力量、完善职能、发挥作用,同时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重视对研究室年轻同志的培养,通过各种方式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源:研究室  作者:马丙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