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集中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会议要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力有效开展,为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种好常州幸福树、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助推力。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部署会。

白云萍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宏华秘书长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当前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思想解放有新突破。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头脑,在思想大解放中对人大工作的发展科学定位,推动政治站位再提高,服务大局再突出,发挥职能再充分,不断开辟常州人大工作发展的新境界。

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依法履职有新实效。紧扣市委“六大行动”和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高质量开展立法、高质量实施监督、高质量行使决定权、高质量开展代表工作,为服务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自身建设有新提升。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牢固树立一流工作目标,不为盛名所累,不为经验所缚,不为困难所惧,主动对标找准短板弱项,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突破,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全面过硬的“工作机关”。


部署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示精神,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从5月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重点将围绕“学习明思路、对标找差距”“解放思想大家谈”“依法履职,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多项主题开展集中讨论交流活动,结合年度常委会审议议题和重点调研课题,精准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并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广泛收集人大代表的“金点子”和发展“良方”。

(文字、图片  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