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积极介入推进政府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220件,其中需市政府及其部门承办的199件。

会后,市人大就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市政府加强沟通对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丁纯专门对今年的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各副市长分别就分管范围内的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近期,市政府分条线召开6场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协调办理工作出现的难点问题。市政府各位分管副秘书长对下一步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认识要再提高。要通过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真正达到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梳理建议要更细致。要针对具体内容,有针对性地解答代表的疑虑,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沟通协调更到位。要坚持“三见面”制度,加强与代表的面对面交流。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解释清楚,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主办单位的答复代表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市政府还将通过秘书长、副秘书长牵头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受益群众见面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建议办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