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调研课题的安排,7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少数民族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武进区丁堰街道天虹纺织有限公司、横山桥镇贵族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驻常州党员服务中心、贵族省农村信用社驻江苏常州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雪堰镇城西回民村、钟楼区南大街双桂坊社区和江苏理工大学。听取市民宗局、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和辖市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期间,还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基层社区、企业负责人、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和群众等,举办座谈会,全方位了解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


据了解,我市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全市少数民族具有成分多、人数少、居住地域较分散等特点。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有户籍登记的少数民族共48个,人口总数约1.9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0.41%。近年来,随着常州经济的快速发展,来常务工经商的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数逐年增多,已达到4.89万人。

陈建国副主任认为,少数民族工作有“三个离不开”,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离不开。文化相息互补,生活相融互助,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任何时候,处理任何事情都要站在中华民族这个制高点来审视工作,解决问题,处理好各民族事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系列活动、现代传媒等载体做好民族政策宣传的引领引导工作;要带有感情,真心实意,从大局出发,使各民族相互交流交融,融汇到同属中华民族大家庭这个共识上来。

(来源:民宗侨工委  作者:容书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