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档案法和省档案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7-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率执法检查组来常州,对我市贯彻实施《档案法》和《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徐光辉、陈建国、方国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市档案馆、市档案博览中心、市公交公司档案室、天宁寺宗教档案馆、武进区档案馆等地,深入检查《档案法》和《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

近几年,我市加快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全市累计投入约7.5亿元资金用于档案馆建设,新建档案馆面积13.3万平方米。全市255家社区建档合格率达100%,874个行政村实现了档案规范化管理,武进区成为全国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区”。我市宗教档案管理工作首开全省先河,全市171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建立档案。市档案馆三年内完成了馆藏3600多万页档案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率达90%,各辖市区档案馆数字化率达80%。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集聚档案数据近500TB,建成13个专题数据库,成为政务信息资源真正的大数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常州在贯彻实施《档案法》和《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上站位高、专业化、善创新,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很多创新之举。希望常州继续向高对标,向新找差,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有益经验。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祁丽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