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汪泉到会讲话 丁纯作报告 白云萍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日程。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共有九项议程,分别是:审议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2018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议(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与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根据议程,本次会议会期两天。


8月29日上午,会议分别听取了市长丁纯关于今年以来市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农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环资城建工委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环资城建工作的重点审议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关于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党组书记汪泉列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运行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优、稳中向好。

丁纯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乡发展、污染防治、富民惠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部署安排。

会议采取全体会议与分组会议的方式,分别审议了丁纯市长所作的报告及全市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书面报告,《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修改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26位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