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舌尖上的安全”不仅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我市人大代表持续关心的民生议题。近年来,代表从加快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加强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等角度切入,提出了许多涉及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面的建议。

为使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9月11日上午,我市开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议提案代表委员群众见面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新北区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农产品全程质量追溯情况;视察孟河镇东南村小菜园,察看为民办实事项目;视察孟河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检查乡镇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工作。随后,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委关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等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政府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2017年,率先在全省以大市为单位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加快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体系。今年7月,省农委质量兴农环省行启动仪式在常州举办,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的高度评价,被称为“江苏经验、常州模式”。

座谈会上,代表们肯定了市政府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做法,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创安工作;要从生产、流通等环节,加强对农产品的全流程监管;要对全市种植和养殖场所的土壤进行基础性调查,掌握真实的数据;要疏堵结合,为本地安全的农产品穿上“黄马甲”,积极创建地域性品牌。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参加视察活动。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