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交通运输类”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9-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等部门积极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9月20日上午,应市交通运输局的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走进一线,了解交通运输部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常宜高速公路建设、常州有桩公共自行车项目情况,了解了校园定制公交专线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交通运输方面的建议15件,其中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13件。在办理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三结合”,努力提升办理实效。即坚持与落实我市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坚持与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建设相结合,坚持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发展。

如在办理关于加快推进“交通+旅游”规划实施的建议时,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将常州打造成为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的要求,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文化旅游”工程。溧阳市以“三山”为中心,持续深化“溧阳1号旅游公路”建设;金坛区以茅山景区特色文化、长荡湖水乡渔牧风情,构建“一环两轴四片多联”旅游公路网,打造“金彩山水,坛茶论道”的金坛风情道;新北区以小黄山风景区为核心,与齐梁故里、孟河古镇、梅林-东南村等功能板块融合发展,着力创建“创智新北,幸福旅程”的民俗文化公路;武进区依托太湖景观资源及嬉戏谷乐园,打造环太湖乡村旅游观光路。

代表们认为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办理效率很高,特别对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研究建议办理方案、每年适时向代表汇报办理工作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市区公交一体化建设、公共自行车惠民措施等方面加大力度,使交通运输在我市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参加活动。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