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开发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赴钟楼区,专题调研开发区工作。

白云萍一行首先视察了常州市锐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8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白云萍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把开发区建设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上半年,组织了赴有关开发区的调研,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情况的报告。会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吸收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有关建议,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

白云萍表示,此次赴钟楼开发区调研,既是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全市开发园区建设的工作延续,也是个人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作为钟楼代表团成员开展工作调研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全市开发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家的所思所盼,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有关工作提供人大助力。

白云萍指出,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在此情况下,企业家要始终保持发展信心,善于在困难中寻找机遇,加快创新步伐,开拓新的市场,研究把握政策,提升生存能力。政府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共渡难关。市商务部门要切实加强中美贸易战对我市企业发展的影响研究,及时提出有价值的应对建议,供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参考。

白云萍同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开发区建设,作进一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呼吁和推动解决有关问题,为促进开发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打造更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作出积极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惠方、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参加调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钟芃等陪同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