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9-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3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副市长方国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共有户籍登记的少数民族48个、约1.96万人,流动少数民族人口5.69万人,主要来自贵州、云南、青海、甘肃等民族地区,人数较多的分别为水族、回族、土家族、布依族等。我市近年来创新开展“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坚持服务管理并重,有力促进了常州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指出,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关系祖国统一、民主团结和社会稳定,对于构建和谐常州、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协调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增强他们对常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规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着力加强代表履职管理监督,坚持在服务中保障,在服务中管理,确保代表依法履职、尽心履职、有效履职。据了解,该工作规范主要包含“一规则、两职责、两清单”共5项内容,明确了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履职的工作内容、职责要求和责任清单,将对提高代表履职实效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会议要求,要把工作规范宣传到每一个代表小组、每一位市人大代表,使之真正落实到代表工作和活动当中。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因地制宜推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议案办理情况专题询问方案。按照计划,今年四季度,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市政府关于办理上述议案的情况报告,并对议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