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人大来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18-10-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旦扎西、常务副主任宁立勋等一行来常考察交流。

15日下午,召开两地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参加座谈,秘书长高宏华主持会议。

盛建良副主任向考察团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我市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埭头镇、礼嘉镇、郑陆镇、邹区镇等围绕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代表作用发挥、代表建议办理、调研质量提升等工作向考察团作了介绍。

华旦扎西向大家介绍了共和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镇人大工作情况。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常州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全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白云萍对华旦扎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高度评价了共和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一要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人大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的决定作用;发挥好人大对国家机关和人员的监督作用;发挥好人大联系人民的桥梁作用。二要更加注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成效。围绕中心转,服务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法律转,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群众转,把人民的所思所想,推动成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三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健全联系代表制度,让代表有归宿感;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让代表有荣誉感;办好代表建议议案,让代表有成就感。

据了解,考察团在常期间,还将对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