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长江大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当前,我市正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1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参加视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市生活污水生态净化项目,走访了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登船察看了长江魏村饮用水源地,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新北区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积极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统筹”,突出工业、农业、生活、航运污染“四源同治”,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累计关停燃煤锅炉270台,减煤29.6万吨,关停化工企业54家,完成104个规划发展村治理设施建设和35条黑臭水体、544个沟塘整治,新建污水管网106公里,195条河道全面落实河长制,拆除畜禽养殖场812个,全区5个“水十条”国考、省考断面全部达标,实现增核5385亩、扩绿10263亩、连网118.1公里,生态红线区面积由17.2平方公里扩大至60.45平方公里。

视察组认为长江大保护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目前在规划阶段,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战略导向,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红线不突破,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围绕长江生态修复的压倒性任务,进行长远考虑,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久久为功。三是围绕各项关系的处理做出新北的贡献,展示常州的形象。处理好大局和小局、当前和长远、常州和新北、区域规划和整体规划等关系,高起点,定标准,强推进,破瓶颈,变面貌,担负起对常州、对子孙后代的责任,做好“长江大保护”这项千秋万代的事业。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