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 2018-11-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一行,对市政府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赴新北区视察调研了翰林智群幼儿园和常州振扬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随后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台办关于贯彻落实对《条例》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今年5月3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执法检查的情况报告,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维护台胞权益的良好氛围;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保障协调机制的运行效果;改进服务管理,进一步优化我市台胞投资的营商环境等审议意见。市政府和市台办等部门高度重视,通过采取“加大条例宣传、强化能力建设、改进服务管理”等措施,抓好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市依法保护台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为台企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吸引台湾青年来常创新创业成效进一步彰显。

督查组认为,市政府和市台办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领导重视、部门积极、组织有力、协调有方、成效显著。

陈建国副主任指出,下一步深入贯彻实施《条例》,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做到站得高、想得宽、做得实。二要服务保障上水平,做到引进来,留得住,站得稳。三要关心生活小事,成就事业大事,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系统性。

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围绕常州经济发展大局,依法依规做好服务台商台企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民宗侨(外事)工委  作者:容书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