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陈震宁来常调研人大工作,鼓励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发布日期: 2018-12-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带队来常州调研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调研活动。



汪泉简要汇报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创新推动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情况,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常州发展和常州人大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白云萍汇报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抓学习、讲规范、勇创新、重提升、求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陈震宁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人大换届以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常州市人大在市委领导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立足市情实际,立法工作注重质量和特色;善于开拓创新,监督工作体现担当和作为;丰富履职内涵,代表工作彰显生机和活力,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陈震宁希望常州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一要坚持服务大局,精准选择审议议题,重在切合市情实际,凝心聚力,助推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完善运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以提高质量为目标,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以增强实效为导向,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以全局长远为考量,完善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三要坚持发挥优势,着力提升代表履职整体水平,更有针对性地强化代表培训工作,更为广泛地邀请代表参与人大常委会议事决策活动,更加到位地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管理措施,更高质量地建设代表联系选民的平台载体。

四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深化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为推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提供指导和支持。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宣传先进典型,提升人大工作过程和成效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同度。


座谈会上,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创新实践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新誉集团周立成,省人大代表、常发实业集团黄小平,省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董力源等三位民营企业家,围绕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还对明年省人代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常期间,还实地考察了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今创集团、湖塘镇花东社区代表之家,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点赞,鼓励我市人大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多听意见建议,创新法治保障,营造更好环境。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