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公租房要成为公平房
发布日期: 2018-03-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150名江苏代表团成员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明显增多,有26人,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当选。记者走近来自基层的新代表,倾听他们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真实感受和心声。


缝纫操作工:技术改变我的人生

李承霞代表


“1月30日下午,厂长打电话说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眼泪一下子掉下来。晚上还在问自己,我一个缝纫工可以当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真的吗?接下来几天却开始担心,怕自己做不好代表。”

回想起刚当选代表时的情形,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服装一分厂缝纫操作工李承霞,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激动心情。李承霞很快就投入新角色。记者翻阅她带来的一本社区走访笔记,上面写得密密麻麻。到北京参会前,李承霞走访六七十户社区居民家庭和纺织厂、服装厂、建筑工地等劳动一线,走访对象反映的问题涉及住房、社保、养老保险、教育等多个方面。这些呼声和民意,她都一一记录下来。

李承霞代表调研时的笔记


李承霞准备围绕呼声较为集中的公租房保障,提交“公租房要成为公平房”的建议,“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数是购房难的‘夹心层’,希望申请公租房改善住房条件。政府部门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和社会化收储工作,不过全国有两亿多农民工,针对他们的公租房保障还是杯水车薪,希望能不断扩大覆盖面,让公租房成为不分户籍的公平房。”

李承霞来自安徽巢湖,在常州老三集团打工15年,凭借自身努力,从一名服装辅工成长为高级技工。她创造的33秒上一个拉链、日产1000件的纪录,10年间在全厂无人超越。“这些年,国家出台了不少技术工人扶持政策,并加大了技术培训,我也参加了各种技能大赛并获了奖,5年收入翻倍。技术改变我的人生,让我变得强大。身边的同事也不再认为缝纫工很低微、没有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