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丁纯:提高政治站位 持续改进作风
发布日期: 2018-03-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丁纯在江苏团全体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时表示,常州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丁纯在审议中说,制定监察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构建了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扫除了监察的盲区和空白,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凝聚了最广泛的共识。监察法草案各项内容和条款精准成熟,加强了基层监管,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约束,对不作为、滥作为、失渎职等行为的处置更加有法可依,对公职人员权责对等、约束规范的履职要求更加明晰,强化了“有权必有责,有责受监督,失责必惩处”的履职规范。

丁纯表示,下一步,常州市政府将提高政治站位,牢守“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监委履行职责,全面梳理各个层面的监察对象,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加强监督制约,规范行政执法,在开发区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支持监委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财政资金项目绩效考核。持续改进作风,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和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

丁纯在审议中建议,完善对不作为、滥作为、失渎职等认定细则,完善容错纠错、激励干事创业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在改革发展中的过失与不作为、乱作为区分开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完善征信体系,把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与全社会的综合治理统一起来,更好打击行贿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