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和内务司法工委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联合召开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内务司法工委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分别交流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同志还就《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征求意见稿)》《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盛建良对2017年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系统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立法和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思考把好方向。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高度关注民生民情,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取信于民。二要精准定位务实立法。坚持理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党委决策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扎实做好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立法工作。三要有效监督解决问题。要把监督的连续性和实效性相结合,把监督的权威性和惩戒性相结合,把运用法定监督形式和探索新的监督途径相结合,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探索总结提升水平。坚持精心选题、深度调研、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系统的整体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