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3-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1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首次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于3月13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参加会议。3月14日-16日,执法检查组采取市和辖市区人大上下联动方式,分别对溧阳市、武进区和新北区进行检查,并委托金坛区、天宁区和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对本区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在各辖市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台办等相关部门汇报,与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座谈,并前往有关台资企业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广泛听取依法保护和促进台商投资的意见建议。

台湾投资一直是我市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促进台湾投资、保护台资企业和台胞权益,一直是我市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从1988年兴办第一家台资企业到去年底,我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300多家,总投资101亿美元。2017年,我市新设台资企业26家,总投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99.8%,其中超亿美元项目3个。《条例》颁布实施5年多来,我市持续开展对企政策宣讲活动,大力完善涉台民商事纠纷协调对接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在吸引台商投资、积极为台服务、维护台胞权益、促进各领域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台湾同胞在我市投资增量、创新转型和持续发展。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实施“全链条”监督的工作要求,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将对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