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 “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行政中心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以“不忘初心你最美——我身边的最美公务员”为主题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在全体成员学唱《公民道德歌》的和谐氛围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我市三位“最美公务员”曹嘉康、鞠英和李梅香的感人事迹。

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的钟楼区原残联理事长曹嘉康深情回顾了他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他说,如果我们无法做大事,不妨怀着大爱做些小事,播撒善良并成人之美。他拖着残躯亲历、实践、探索并感受钟楼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努力让钟楼区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他以“永不掉队”的信念完善自己并成就他人,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为之动容。

市国税局一分局副局长鞠英,是目前全国税务系统唯一登上“中国好人榜”的税务干部。她的“鞠英纳税服务工作室”成了纳税人最爱去的地方;她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取利天下,还益苍生;她秉持“老百姓的利益一分钱都不能浪费”的信条,把税务的涵义诠释得淋漓精致。

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李梅香从事统战工作14年,创办《常州统战》杂志,主编杂志60余期,编辑文字500万。她为制作六集电视纪录片《毗陵唐氏》,研究观看大量记录片,阅读众多文献资料,不辞辛劳组织采访,不厌其烦修改剧本打磨精品,纪录片拍摄成功,赢得唐氏后人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她以“勤奋坚守,不要浪费自己”勉励自己、实践自己、提升自己,用朴实的精神和勤奋的工作影响他人,深刻诠释了一名普通公务员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和纯洁务实的人生情怀。

在互动环节,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预算工委副主任倪新芳、法工委地方立法处长陆盈帆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国辅在点评中指出,“最美公务员”传承的是一种精神,诠释的是一份追求,他们的事迹都是一幕幕真实经历的真情凝结。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机关全体同志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觉悟和境界,主动对标,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在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通过“道德讲堂”主题活动的开展,学习身边的最美典型,加强政德修养,彰显队伍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的实践中去。

(来源:机关党委 于卫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