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6-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天宁区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胡伟及天宁区人大、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为推动“争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2017年4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天宁区查家湾村被确定为示范建设项目之一。

查家湾村位于天宁区郑陆镇,北靠舜山,西临舜河,舜文化、乡村文化、季子文化、宗教文化等多种文化彼此交融,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

据悉,查家湾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点”。一山即舜过山,一环指查家湾生态旅游环,两网分别是村中水网和路网,四片为舜山片区、滨河片区、乡村景观片区、山麓景观片区,十景是舜池开月、舜过遗风、芦荻蒹葭等景观。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查家湾村已按规划率先完成核心区建设,十大景观初具雏形,游客在这里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也记得住乡愁。

除了打造十大景观之外,当前,查家湾正在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疏浚贯通河网,改造村巷道路,全面提升村居基础设施。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打磨”,查家湾将逐步展现更具魅力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特色。

视察组一行在实地察看建设现场和村容村貌的同时,围绕查家湾的下一步发展,从强化规划引领、提升景区环境、开发文化资源、创新运营模式、做优农业品牌、促进百姓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焦溪古镇。大家一致感到,焦溪古镇老街坊、老桥、古河道大都保持原真的历史风貌,难能可贵,一定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

(文字、图片: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