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代表省直常州组盐城组来常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8-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2日至3日,省人大代表省直常州组、盐城组联组来常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副市长方国强陪同调研。

在常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东坡公园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


常州大运河是江南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孕育了常州的文化内涵,见证了常州的城市变迁,促进了常州的繁荣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大运河遗产保护利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保护工作局面。在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市人大出台了首部地方性法规《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将大运河常州段、历史街区、历史地段、工业遗存等纳入保护名录。

目前,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孟河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运河遗产保护修缮工作正在逐步推进,70多个大运河沿线文物修缮工程陆续完工,并依托运河沿线文化资源,建成了苏东坡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等一批修缮展示项目。

代表们认为,常州的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工作,定位准、站位高、工作实,成效显著,建议常州秉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理念,通过打造人文景观带、亲水休闲带、生态示范带、创意产业带等建设,使常州成为大运河保护带上的样板区。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