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到溧阳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溧阳市人大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的基层人大工作联系点。8月7日-8日,魏国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到溧阳市人大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

魏国强一行在溧期间,冒着酷暑实地参观了上兴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戴埠镇新桥村人大代表之家,看望了省人大代表王颖,并召开会议听取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上兴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魏国强与镇人大主席张迎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镇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和政府工作问政制的有关情况,对该镇推进“两制”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镇级人大工作要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戴埠镇新桥村人大代表之家,魏国强仔细听取了镇人大主席芮鸿伟和村党总支书记陈朝辉关于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履职和村委“百议堂”议百姓事等情况介绍,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基层工作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省人大代表王颖的格格粮食家庭农场,魏国强实地感受了王颖夫妇发展自然农业的艰辛创业历程,对他们的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赞赏,并指出各级人大要积极为人大代表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发挥好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8日上午召开的基层人大工作汇报会上,魏国强一行分别听取了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关于溧阳市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埭头镇、昆仑街道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袁国强、梁福才、郑广成、徐加宽、印小强等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魏国强指出,近年来,溧阳市人大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实效,乡镇人大工作抓手好、阵地好、队伍好,有些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他同时对溧阳市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建设学习型人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思考谋划人大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要树立法治思维,确保人大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要突出重点,多关注民生实事,多帮助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问题,多推动人大代表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三是要紧扣“两个机关”定位开展工作。人大工作既要提高站位,还要准确定位。要围绕建设“两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统筹做好依法监督、议案建议办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等各项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