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公布后,市人大常委会紧锣密鼓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8-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通过着力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使常州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高度统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管理成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响亮名片。今年,我市将制定《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住宅物业管理涉及数百万市民,是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基础工程。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前往天宁区、钟楼区开展《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参加调研。

今年6月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8月13日,《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通过常州日报、“常州人大”微信公众号、常州人大网、常州市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公布后,引起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和热议,市人大已陆续收到很多信息反馈。因该《条例》涉及千家万户,立法要求很高,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非常慎重,将继续开展调研,更加广泛听取民意,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共识,使《条例》制定更加科学合理,且具有操作性。

在座谈会上,参会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代表、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代表、业委会成员及住宅开发建设单位代表等踊跃发言,分别从各自角度阐述对住宅物业管理现状的看法,并对《条例》有关内容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小区物业管得好不好,关乎全体市民的幸福指数。住宅物业管理涉及面广,很多问题需要通过立法层面加以规范,要对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权、利,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社会和谐。

白云萍指出,人大担负着全市立法和监督的重要职能,为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是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是一项惠及全体市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公布后,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普遍关注,很多单位和市民为《条例》的修改完善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为我们立好这部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白云萍表示,立法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有关领域的改革,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立法调研既是完善《条例》的过程,也是宣传《条例》的过程。市人大将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开门立法,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进行逐条研究,认真吸收,全力把这部民生法规立成一部有特色、可操作的好法、善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房管局和天宁区、钟楼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