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2018年度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10月审议我市与国外城市缔结友好关系的工作报告。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与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市缔结友好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外办关于我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不断壮大国际友城朋友圈,持续深化多领域对外务实合作,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三次荣获全国友协“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目前,我市已与23个国家缔结国际友好城市49对,其中市级27对,包括世界经济前10强国家城市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5个。另外,还与以色列的内坦亚市、澳大利亚的温德姆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与内坦亚市、温德姆市缔结友好关系的有关事项充分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建国副主任强调,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工作要坚持规范流程、有序进行、高效保质,做到决策法治化、科学化、民主化。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陪同调研。

(来源:外事工委  作者:容书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