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市级计划和预算调整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本级计划与预算调整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和部分驻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部分计划审查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财政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1-9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草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总体表示赞同与认可,并从地方债务管控、社保费征收改革、民营经济扶持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市财政局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

随后,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初步方案的报告,同时听取了建设局、房管局等部门对计划调整涉及的城建项目、旧城改造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对调整初步方案表示基本赞同与认可,并结合当前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围绕提高计划项目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预见性,提出了要“加强计划编制形势预判、完善项目前期准备和论证工作、强化项目资金来源分析、拓展项目融资渠道、积极保障民生项目、加强项目竣工后的维护运营管理”等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白云萍希望市财政局、发改委和相关主管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预算监督和计划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市政府对政府投资项目,要更加注重研判形势变化,加强科学决策,实施规范管理。对财政预算管理,要更加注重研究政策变化,切实做好收支管理、债务风险防范和对企服务等工作。二是市人大要按照“依法、规范、推动”的总体要求,围绕计划审查和预算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发挥好助推作用,共同提升全市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2019年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的编制工作。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和预算工委将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2018年市级计划与预算调整初步方案提出预审意见,提请市人大财经委进行初步审查。

市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房管局、园林局、城管局、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经济工委 预算工委  作者:何勇 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