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陪同视察。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通过着力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使常州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高度统一,让管理成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响亮名片。其中,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已将《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列入当年立法调研项目,并已先后进行多轮调研。

为切实了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视察组先后实地前往龙锦路、通江路、邮电路等全市重要路段、岗亭,着重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驾驶人安全教育、智能停车管理、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与现场安全检修等情况进行视察。随后,视察组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察看全市交通流量监测、信号远程控制、高架道路智能管理、机动车查缉布控、立体云管等多项智能化系统演示,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了“2020年城市交通畅通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同类城市最好水平”总目标。今年以来,我市查处交通违法326.7万起,其中现场查处交通违法83万起,同比上升20.8%;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243.7万起,减少86万起,同比下降8%。在110接报交通警情、事故警情同比上升0.14%、1.68%的大背景下,交通拥堵警情同比下降19.8%,据高德大数据监测,今年二季度我市高峰拥堵指数列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第92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根据最新监测,中心城区9条“示范道路”机动车停车守法率99.4%,24个“示范路口”交通守法率86.7%。另据介绍,《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已开展广泛调研、座谈研究、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系列工作。

视察组认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可圈可点,近年来常州对外树立了“不堵”城市形象,市公安交警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视察组同时指出,交通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民生工程和城市形象工程,也是一个“易碎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保障道路交通更加畅通、便利、安全。要高点定位,好上加好,借助建设管理明星城市契机,推动标准化、规范化明显提升;要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堵点难点痛点,进行分类分级分档管理;要综合施策,形成合力,科学规划,严格执法,并加强宣传教育、信用管理等工作;要完善政策,正向引导,反向激励,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坚持不懈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高管理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