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评审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
发布日期: 2018-11-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办法》和10月1日起实施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拟新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项审查暂行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起正式启动对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专项审查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2019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题调研和专家评审工作方案》,决定成立两个专题调研组和专家评审组,对部分拟于2019年新建的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专项审查。

11月6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任组长、副主任蒋自平任副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和由常州工学院副院长朱海山任主评委的专家评审组,联合对“市勤业中学扩建工程”项目进行调研评审。

市勤业中学扩建工程项目,是在勤业中学原址实施的改扩建工程。总用地面积约42262平方米,扩建建筑面积约186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 8994.77 万元。

调研评审组在现场察看了勤业中学校园及周边情况,听取了市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关于扩建项目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内容、建成效益、建设资金、建设进度等重点内容。

11月13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任组长、副主任盛建良任副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和由市城乡建设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冷和荣担任主评委的专家评审组,联合对“龙江路、勤业路口交叉口东北角地块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场地及周边环境开展调研评审。

该项目位于钟楼区龙江路高架东侧,龙江路勤业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内,属住宅开发项目的配套工程,涉及道路、绿地、管线等建设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及投资概算审查报告,已完成规划选址意见书、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建设工程规划用地许可证的办理,正在报批初步设计文件和办理国有土地划拨手续。

调研评审组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项目概况和前期进展情况的报告,钟楼区政府和市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背景和审批情况。调研组成员和评审组专家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合规性,投资估算和资金安排的合理性等方面询问了有关部门,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据悉,近期,两个调研评审组将对上述项目出具评审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初审情况报告。12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此进行专题审议。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作者:祁丽玲 杨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