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这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新预算法要求,连续第三年在主任会议上专题听取该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针对目前我市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落实及管理存在的有关问题,会议希望政府认真研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改革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绩效管理,更好发挥重点专项资金引导作用。

会议同时指出,今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预算法、监督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程序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地方政府债务等的审查监督,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政府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处理情况报告。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部署。去年10月底,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审议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审议意见要求,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切实整改,有效执结了一批长期未结案件、大标的案件和人民群众关注案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汪泉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支持法院系统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和困难,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力度不减,注重源头治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协同机制,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审议议题的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6月26日至27日举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会期一天半,建议议程有:审议关于常州市2017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本级决算;审议《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全市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等。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逸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