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队,专题视察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视察组先后前往史良故居和全市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调研,并听取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风尚进一步形成,法治正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将普法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深化依法治市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加以部署。首创“三节四时普法行”主题普法活动,明确各地区、各单位在法律法规颁布的重要节点、重大节假日和78个基层节场中的普法职责,制定“谁执法谁普法”先进单位评选标准和年度普法创新培育发展机制,得到省司法厅多次肯定推广。

把科学立法作为法治创建重要前提来抓,编制《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电梯安全管理、天目湖保护等地方性法规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等政府规章。

同时,全面深化“组织保障体系完善、建设能力提升、作品创作繁荣、传播体系优化、法治文化惠民”等五大行动,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和常州特色,集知识普及、观念引导、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法治文化体系。提升阵地建设档次,建成各类法治文化阵地1795个,市、区、镇、村四级覆盖率达100%。


视察组对全市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调动部门普法积极性,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真正形成普法工作合力;加强贴近群众的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加大普法宣传保障力度,对照“七五”普法规划,按序时进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法任务。

据悉,将于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