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警部队全国人大代表来常调研军人子女入托入学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8-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23日,武警部队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调研常州地区贯彻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等情况,听取在政策制度层面对做好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和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江苏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出台常州市实施办法,细化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各项政策,将此项工作纳入双拥模范城考核标准,为现役军人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制度保障。

对于符合规定的军人子女100%安排入托入学,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在学前教育入学方面,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优先安排到条件好、接送方便的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在义务教育入学方面,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免试优先入学,并依照规定给予中考加分。对于一些特殊岗位的军人,如飞行员、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人员子女实施按需安排。市教育局还设立了帮困助学基金,对在本市幼儿园至高中阶段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的现役军人子女,除可适当减免相关费用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家庭经济困难生活补助和资助。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常州在军人子女入托入学方面的做法,认为常州的优质教育资源充沛,执行政策坚决,深受官兵拥护。希望常州继续关注国防建设,关心军人后代,军地协作,共同努力,为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尽到应有的责任。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