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聚焦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日期: 2018-11-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与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一起,调研市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都提出,要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2017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明确,县级以上地方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今年9月,省委也出台了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按照《意见》关于“坚持从实际出发,先易后难,分类施策,区分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不同情况,逐步扩大报告范围”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把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列入2018年工作计划,确定12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在听取市国资委和城建集团等三家国有企业情况汇报后,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恽东玉委员指出,近几年国资管理和改革力度很大,成效明显,但国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在改革中逐步化解,要处理好规范管理与鼓励激励的关系,调动积极性,提供敢试敢闯的空间。

安春燕委员肯定了国企为常州发展的贡献,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期望,建议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依法管理的有机结合。

黑牡丹集团戈亚芳代表提出,化债计划和考核指标要科学界定,区分不同国企类别制定不同的评价考核激励指标,关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常州国企改革争取更多机会,实现更大突破。

交通产业集团周伟代表建议政府和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推进我市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九洲集团刘灿放代表结合自身多年企业家经营管理经验,提出了正确认识国有企业的社会价值、找准国企发展的明确定位等五点建议。

外贸公司张雷代表提出要找准国企功能性定位,不是单一的经济功能,更有社会功能,要统筹考虑,不能一概而论。

蒋自平副主任强调,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切实摸清家底,做好全口径国有资产的明白账;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准备报告工作,增强问题意识,发现找准突出问题和关键症结;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经验,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建设,形成国有资产管理的常州模式。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叶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