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副市长许峥陪同视察。


为深入一线了解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视察组先后前往常州欧尚超市(永宁店)、江南环球港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进行实地视察。随后,视察组来到市食品药品应急指挥中心,在线察看全市相关单位厨房,了解工作人员现场执法情况,并在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市累计查办违法案件729起,结案605起,罚没共计1565.74万元。严把关口准入检,督促钟楼凌家塘市场提升检测能力,今年累计已对进场客菜及无产地证明水产品检测33.4万余批次,查出问题产品37批次,销毁不合格产品5240公斤。按照全市每千人5.5批次共26000批次的抽检计划开展日常监督抽检,已完成覆盖全市各类业态、品种抽样2278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53批次,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定期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抽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637人次,检查9264家次网络餐饮单位,责令整改问题400余家次。组织各辖市区分批对全市标准化菜场进行改造升级,年底全市“安心菜场”总数将达81家。开展“阳光餐饮”建设,目前全市已有3405家“阳光餐饮”单位上线,通过“常州阳光餐饮”APP接受公众实时网上监督。

视察组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食品安全工作是个“易碎品”,务必精心呵护。要守住底线,力争不出事。加强监督,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力争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关注民生,办好实事。既要强化监管的深度广度,破除盲点空点,更要开展“靶向”监督,重点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如豆制品、熟食品、水产品、保健品和农村的食品安全。依法严管,久久为功。坚持日常监管和重点监管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在一些监管难点痛点上坚持不懈,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即将进行的机构改革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在改革中促进工作,在改革中提升效能,在改革中赢得百姓满意,在改革中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视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