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3-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相关人员专题调研法检两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区法院院长宋文良、检察院院长王强从推进员额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实施司法职业保障制度、建立司法监督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两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并就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两院改革前后的干警配备、办案情况及改革后的应对措施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区法检两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调研组指出,面对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区法检两院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确保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利推进;进一步明确改革的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加速改革推进;进一步明确改革的方向路径,认真研究提出符合改革方向、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为推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王 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