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助力司法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18-03-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近日召开的金坛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上,区人大专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关于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自2016年8月全区启动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法检两院围绕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于法有据、依法有序的原则,有序有力推进落实以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人财物管理改革为重点的司法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实现提升。

会议要求,区法院、检察院要坚定改革定力,确保改革共识不断深化。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方向和目标,认真总结前期改革试点工作,加大改革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共识;要坚持完善机制,确保改革措施精准落地。尽快制定符合地方配套政策,加强司法辅助人员和行政人员的配备和管理,完善其职业保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深入推进、相互衔接、取得实效;要坚守司法责任,确保办案质效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对审判权、检察权的监督,既明确权力清单,又严格责任清单,不断提升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质量、效率、效果;要坚决从严管理,确保“两院”队伍素质过硬。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守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公正廉洁司法,注重对干警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公正司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金坛区人大办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