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新生、朱霞、王斌,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政府办、总工会、水利局、住建委、环保局、统计局、规划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或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情况的汇报。针对依法管理河道的意识不太强、管理体制机制不够完善、河湖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等问题,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河道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加强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加快编制完善全区水系规划、水资源综合保护规划,构筑水资源保护屏障;将河道管理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集防洪、绿化、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带;健全管护机制,实行常态化长效化治理,促进河湖水资源的安全、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5~2017年度金坛区劳动模范评选工作情况,并作出《常州市金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2017年度常州市金坛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工作评议。会议认为,区统计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统计监测分析,认真把脉经济运行态势,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较好地发挥了统计工作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拓展广度深度,提升服务发展实效性;要强化源头管理,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要坚持依法管理,提升统计工作严肃性;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服务规范性。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工作评议。会议认为,区规划局紧紧围绕“两个加快”工作主题,从我区的发展定位、功能形态、资源要素、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出发,精心谋划、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支持、战略引领、控制约束等职能作用。针对规划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水平,完善规划管理体制;要坚持高起点,凸显规划特色亮点;要坚持高质量,增强规划刚性约束;要坚持高标准,提升规划管理效能。

会议当场对统计、规划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两部门均被评为满意单位。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免职案。(金坛区人大办 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