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 2018-05-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王艳红、王新辉、李留清、冯锁强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追赶超越勇向前”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部署了人大机关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解放思想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无论从宏观到微观,还是从国家到地方,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系列讲话,是新形势下解放思想再深化的指南针,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

他要求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认真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其作为自我革新、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有力抓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提升站位,高度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认真审视所处环境,主动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运用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为推动金坛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

二要精心组织,高标把握活动要求。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序有力有效地组织实施好,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在全区的带头表率作用。要围绕一个主题,四个基本原则,以及我区确定的十个方面的任务,对照活动方案,细化活动计划,组织好人大机关六个层次的讨论交流。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思想观念。要找准突破方向,拿出扎实举措,特别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来看,着力推进全区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确保活动有特色、有成效。

三要联系实际,高效推进人大工作。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今年“人大基础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不断推动区人大工作规范、创新、提升。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通过“三权”行使、课题调研、发挥代表作用等形式,为全区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特别是要重点组织实施好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工作,让人大监督实起来、活起来、硬起来。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助推两个加快,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实施好对基层人大、人大代表的履职考评,推动好“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主动对标找差,找准短板弱项,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破除各种思想上、工作上、习惯上的束缚,实现人大工作质的提升,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人大机关!(金坛区人大办 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