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巡视动员会议暨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8-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上午,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金坛区工作动员会议暨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刘东升、王艳红、李留清、冯锁强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区纪委、区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留清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同志、常州市委汪泉书记、区委狄志强书记在巡视金坛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东升向大家传达了区委狄志强书记在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韩双庆就《中共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向会议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和区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人大机关干部:

一要学习宣传好。全体机关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巡视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掌握有关应知应会知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区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职能作用,深入各自的镇、街人大联系点、“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活动,向全体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激发代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要贯彻落实好。要把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穿始终,在政治上,要自觉服从巡视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有关访谈、请销假等制度,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在思想上,要深刻认识本次巡视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行动上,要紧紧围绕推动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建设“江苏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总目标,牢牢把握“七个攻坚突破”全年工作重点,以“两个加快”为主要抓手,紧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三个迈上新台阶”目标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职能作用,集中精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三要创新实践好。要持续深入推进“人大基础建设年”活动,对审议的议题要精准有效实施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着不让抓好整改,着力推进全区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增项人大的监督实效。要以“助推两个加快、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载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好部门、农村等基层代表的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金坛区人大办 作者: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