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8-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4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全区“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参加视察,副区长王晓航及区司法局、教育局的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西城街道方边村、薛埠镇游仙湖法治文化公园以及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馆,观看了全区“七五”普法规划推进实施工作宣传片,并与当地村民、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普法阵地建设和青少年普法效果等情况。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坚持把普法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系统化谋划、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建优普法载体、丰富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全面推进“七五”普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视察组对我区的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要求,要紧跟形势、紧贴实际,加大对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权益保障等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要分层实施、分类推进,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突出领导干部、城乡居民、青少年、企业家等关键人群,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要创新创优、融入融合,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让“七五”普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加深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动全区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金坛人大作者:王 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